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石首要闻>>浏览文章
市委书记王敏专题调研港铁联运、高铁争取和通用航空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年06月01日 

5月30日,市委书记王敏专题调研全市港铁联运、高铁争取和通用航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赵文魁、郑佐浩、孟晓祥参加调研活动。

王敏指出,港口、高铁和通用航空项目的建设对全市发展有着巨大带动作用,也是当前制约石首发展的瓶颈之一。全市上下要共同思考,转化观念,努力将劣势转化成优势,发挥好石首生态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推进石首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港铁联运、高铁争取、通用航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敏要求,要抓紧推进前期工作,认真梳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建设内容,清单化、项目化,为三大项目建设奠定开工基础。要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投资、建设、运营方案,在港铁联运上,要以港口建设为主体,兼顾铁路转运线、物流园等项目的建设;在高铁争取上,要加强向上对接联系,力争荆岳铁路过境石首并设站;在通用航空上,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恢复老机场建设,力争按照时间节点“飞起来”。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调整充实指挥部架构,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港口、高铁和通用航空项目建设。

据了解,根据项目规划,石首港区规划4个作业区,27个货运泊位,合计使用岸线6000米;荆岳高铁线路长190.3公里,初步规划石首境内线路长度18.18公里,于公安县东渡口进入石首境内,跨藕池河,全线预计2023年底可开工建设;石首通用机场项目已经专业部门设计,按照民航部门B类备案要求,联合体已完成恢复老机场的专业设计平面图,确定了机场围界范围,总面积245.27亩。(记者:项楚乾)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