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一是市县联动,高位推进。荆州市政府印发《荆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工作方案》,成立由市长担任组长的市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直部门专项规划、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同步编制。按周部署工作,建立周督办、月协调机制,计划今年9月完成市级、12月完成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同时,邀请国内相关专家组成编制顾问团队,对规划方向和成果质量全程把关。

二是扎实调研,共商发展。规划编制团队多次调研,结合“三调”详细摸排荆州市域各类自然资源底数、了解各类资源分布,发展需求、发展矛盾和项目建设要求。目前,已完成“双评价”初步成果、城规和土规实施评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分析与风险评估、中心城区基数转换等基础工作,并重点研究了城市定位、区域协同发展等战略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工作,结合原来已经编制完成的城规、土规,构建全域国土空间格局。并计划于6月底形成市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三区三线”初划和中心城区布局草案。

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