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技术论证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6月16日 

6月11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技术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省住建厅、荆州市城管委、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5名专家参与论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副市长余松柏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石首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细则(草案)》、《石首市2020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掉工作实施细则(草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等参会单位依次对草案发表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对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给予了肯定,认为草案内容全面详细、体例结构完善、回应了热点问题,并分别就具体可操作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如:明确协调部门职责、合理规划设置收集点、垃圾桶分类比例、垃圾运输处置合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等。专家们还就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在改善生活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方面的意义进行了进一步阐述。

听取专家发言后,会议强调要充分采纳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对草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尽快出台符合市情的、科学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规范和引导垃圾分类工作,并表示将加大政府重视力度、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为垃圾分类提供充分的保障和基础。

记者高蕾 通讯员张娟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