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党员进社区 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作者:佚名|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日期:2020年02月17日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员进社区协助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印发《关于明确茶港、梅苑、中南、光谷小区牵头负责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制定《省自然资源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带头的党员进社区工作队和党员突击队,及时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迅速积极全厅党员干部志愿队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承担电力社区第二网格,厅机关、中南大院、光谷大院,以及茶港、梅苑、中南、光谷小区防控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党员就近下沉,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全厅在汉34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中南路街电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356名不在武汉党员积参与,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小分队,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厅机关党员报到率95%,全厅党员报到率86%。

二、坚持落实封闭管理要求,扎实组织社区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指挥部加强城市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要求,强化属地管理,强化社区管控,强化群防群控,全厅党员参与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711人次。一是加强与区指挥部、社区等多方联动,协助开展防控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及车辆进出。二是加强全面排查,严格测温进出登记,每天组织对4个集中生活片区581户1318人开展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展板等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四是加强保障服务,通过建立业主微信群,上门了解、电话征询、对空巢老人实行专人负责等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上报工作;积极做好配送防护及生活物资、参与交通管理、开展排查登记信息、核查居民体温、协调社区患者住院床位等。其中,及时部署梅苑小区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无人感染;帮助电力社区联系收治、隔离了25名确诊、疑似患者。五是加强消杀保洁,对楼梯、单元门、垃圾桶等公共部位每天消杀2次。

三、坚持守好“自己的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每天做好厅办公楼内外清扫工作,每天两次全面消杀,对厅办公室、政务值班室、车队值班室、监控室,以及人员流动频繁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循环消毒。在电梯内外粘贴电梯按钮专用纸巾,避免交叉感染,每天公布消杀情况,办公楼增设专用废弃口罩回收箱。每天值班人员发放一盒盒饭、一袋干粮、一盒防预中药。每天对设施设备情况进行巡查,对消防设施器材及补水系统拉网式大排查,保证水、电、监控等设备正常运转。公务车辆一律停放厅办公院内,实行统一部署,固定人员值守,接送车辆定时消毒。严格控制物业服务在岗人数,全程佩戴口罩,每天三次测量体温,错时用餐。

四、坚持 “粮草”先行,积极捐赠防控物资。全厅党员帮助居住地社区(村)协调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物资14863件,帮助居住地社区(村)协调资金1.68万,保障每户出门有口罩戴,每天自测体温,接龙上报。

厅党组通过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双调度制度、机关卫生环境日消毒制度、疫情防控问责制度等,通过制度机制强化保障。全厅党员干部将初心浸润在防疫前线,让使命彰显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现场,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汇聚起联防联控强大力量。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