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细微之处见真情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2月24日 

王应燕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名党员。大年初三,疫情来势凶猛,她主动请缨,带领同事在文渊巷国土小区驻守至今,为民筑起安全防线。

 点击浏览下一页

小区38家住户85人的居家状况,都装在她的心里。除卡口值班外,小区排查疫情,为住户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劝阻外出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垃圾清扫、生活物质采购,是她的日常工作状态,每天还要汇总统计各种报表,她无怨无悔。

上午、下午每天再次体温测量,她与居民近距离接触,有时体温枪不听使唤,她不厌其烦用水银体温剂测量,有时遇到不是很配合和理解的住户,她总是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下班回家一定要洗手消毒”。作为卡口组长,她每天给小区住户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醒,让小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她发送的信息量是最多的,宣传市防疫指挥部的有关文件通告,还对住户宣传如何预防冠状病毒的知识宣传,进行心理辅导。

 点击浏览下一页

针对小区有的居民喜欢在院内聊天、晒太阳,大疫当前,她耐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与理,要求小区居民相互配合,保证小区院内宁静和安全。

保障小区住户的生活需求,她联系超市、各类食物供应商及药店配送员,建立民小区住户生活物资、药品、天然气的登记台帐,及时收集上报和登记。小区住户胡正香因中风多年,一人独居在家,手脚不方便。她每天上门询问生活情况,需要什么生活物资,需要购买什么药品,电、气还够不够用,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满足需求,确保小区住户生活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通讯员:王俊 袁在柏)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