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举办新《公务员法》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佚名|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19年12月27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12月24日下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了今年第11次集中学习,邀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科长余溯同志作新修订《公务员法》的专题辅导讲座。《公务员法》的实施对于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局12名局领导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局直单位人事科长共计135人列席参加学习。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吉忠同志主持会议。

余溯同志以“依法正确履职,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为题,从公务员管理制度的演变过程;新修订《公务员法》的特点和变化;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的重点和要求;关注度较高的公务员日常管理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进行细致解读和阐释。介绍了我国公务员制度建立和发展过程、《公务员法》的起草过程,并从立法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公务员法》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社会关注的热点及涉及公务员切身利益的基本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入、通俗的解读。专题辅导理论联系实际、鲜活生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使大家加深了对这部法律的认识和了解,对全局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吉忠同志代表局党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公务员法》。特别是局领导干部要与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进依法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起法治观念、责任观念和服务为民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二是全局所有公务员和参公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公务员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自觉用《公务员法》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公务员义务,力争成为公务员队伍的表率,为全局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公务员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