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国今年将修改土地管理法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3月08日 

“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抓紧制定修改深化市场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所急需的法律,还将修改土地管理法,制定资源税法等。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相关工作,保证重大改革于法有据。”3月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业遂介绍了2019年全国人大立法计划。

张业遂表示,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工作步伐,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在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立法方面,将抓紧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制定长江保护法,为保护长江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制定或修改了一批重要的法律。去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制定监察法,通过有关重大问题的决定事项4件;常委会制定法律8件,修改法律47件次,通过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9件。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将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重大改革成果用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稳定和完善了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给土地承包者和经营者吃下了“定心丸”。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填补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法律空白,与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构建起立体、严密的生态环境法治网。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本届常委会采取打包修改法律、作出决定等方式,在深化机构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立法规范和保障改革的作用。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