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矿产资源>>浏览文章
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依据、程序、时限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一)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二、《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

三、《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

四、《探矿权采矿权转让管理办法》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二)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程序

一、立案

二、调查取证

三、审理

四、告知

五、听证(非必经程序,当事人在3日内提出听证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举行7日前书面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等事项)

六、处理

七、送达(《行政处罚法》第40条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八、执行(当事人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九、结案

(三)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行政处罚时限

县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对矿产违法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0日内做出处罚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适当延长期限,但不得超过三个月。

依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从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期限为2个月;当事人从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起诉期限为3个月。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