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多措并举有效应对冰雪天 打赢第一场安全保卫攻坚战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8年01月08日 

点击浏览下一页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我市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对公路通行造成了不利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市公路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要求路政、养护、应急抢险中心协同作战,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该局成立两个巡查组,于1月4日早上相继出发,第一巡查组负责对公石线S221进行巡查,行至管家铺大桥时,桥面已形成8mm厚积雪,由于行驶车辆较多,桥面无结冰现象,路政人员立即对管家铺、安乡河桥两侧放置车辆缓行告示牌,并将桥面状况拍照附文字说明发送到《路政养护联动平台》,约20分钟养护公司人员及时到达,路政人员一同对桥面进行融雪除雪处理。

第二巡查组负责对团高线、高狮线及团山河江波渡大桥进行巡查,在高狮线K005+100米处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因操作不当落入公路边沟,司机不知所措站在路边,路政人员上前询问确定无人员受伤后,安抚司机情绪协助拨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随后对沿线部份因雪压倒树木进行清理。养护中心应急分队、各公路管养站突击队则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时清理列养道路被大风吹断并阻碍交通的公路林树木25棵。

当元月4日气温降至零下3度时,列养桥梁、道路急弯险段开始结冰,应急中心及时组织人员46人、车辆4台、草袋1千条、融雪剂10吨,对安乡河大桥、管家铺大桥、团山河大桥、江波渡大桥设置“桥面结冰车辆缓行”的告知牌,并对弯道、陡坡、临水路段及中小桥梁实施融雪、除雪,截止元月5日零点,列养桥梁及险公险段的冰雪全面清除,确保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打赢了2018年第一场安全保卫攻坚战。

(通讯员郑天翔)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