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石首要闻>>浏览文章
我市召开6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五个重大、争资争项工作“逢五调度”活动暨市“四大家”领导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年06月08日 

6月6日,我市召开6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五个重大、争资争项工作“逢五调度”活动暨市“四大家”领导会。会议要求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扫除工作障碍,确保“双过半”交好账、有突破,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剑、赵文魁、闫昌武、杜开志、方明、刘艳、段毅、郑佐浩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敏指出,去年以来,通过“逢五调度”和“比晒争”拉练,我们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瓶颈突破、一系列重大项目完工、一系列资金政策到位,仙鹤、海珥玛、德永盛、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文星小学等项目快速推进,农产品加工园、桃花山旅游开发等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全市经济总体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

王敏强调,要提升紧迫感,以措施优化带动进度转化。把握好“谋划”与“建设”、“尽力”与“量力”、“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增强时间意识、效能意识、拼抢意识,以发展的思维谋划项目、精品的意识建设项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要提升危机感,以谋划提质促进项目提能。在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在行动上更加鼓劲发力,在方法上更加注重创新,锚定目标争资金,检视问题促赶超,围绕《规划》争项目,实现项目总量和质量提升,持续增强争资争项工作实效。要提升使命感,以系统发力凝聚攻坚合力。强化一线作为、过程调度和考评考核,大力开展“十问十帮”“五位一体”帮办服务,用好“比晒争”、逢五调度、红黄牌、季度《电视问政》等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全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5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五个重大”推进情况及向上争取资金到账情况;市交通局、市水利湖泊局和市商务局等6家单位分别就“五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工作进行发言。

随后,王敏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会议。会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以更好的工作质效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对6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市“四大家”领导前往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湖泊截污及生态修复工程(显阳湖)、仙鹤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货山佳苑、湖北文旅石首桃花山旅游开发项目(三菱湖房车营地)等实地查勘,听取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2023年我市纳入调度管理的重点项目共131个,总投资548.91亿元。其中: 社会投资类项目26个,总投资362.08亿元;政府投资类项目105个总投资186.83亿元。截至5月底主体完工项目9个、推进较快项目44个、有序推进项目16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42个。(记者:熊铭   通讯员:周欣)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