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石首要闻>>浏览文章
我市召开平安石首建设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年05月22日 

5月20日,我市召开平安石首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参与下,平安石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我市在群众安全感测评中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3年被表彰为“荆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优胜市”,2022年成功创建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市。

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五个年”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积小安为大安,促大安为平安,创平安为长安,努力打造“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的平安幸福新石首。

去年,我市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各项指标位居全省第十、荆州第一,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排名荆州第一。我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9.66%,位居全省第10。全市扫黑除恶行动评价达98.28%,位居全省第8。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线上测评位列荆州第3,全市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达97.59%,位居全省第11。全市化解各类纠纷3250起、化解率94%,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位居全省第4。

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并围绕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记者:高蕾 摄影:曾晶)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