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系统深入推进“三抢五保开门红”用地保障“早春行动”典型经验交流视频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年03月05日 

3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系统深入推进“三抢五保开门红”用地保障“早春行动”典型经验交流视频会,传达学习王忠林省长在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各地在“三抢五保开门红”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部署下步工作。厅总工程师田五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抢五保开门红”工作部署以来,各地积极响应,卯足“起步就是冲刺”劲头,尽锐出战,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保障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要认真总结“三抢五保开门红”工作中好的做法,交流工作经验、晾晒工作成绩,在全省系统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保工业、保投资、保项目工作局面,在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中展现自然资源部门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站位再提高,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深入学习、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方法论指导工作;要向沿海先进省份学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补差距补短板,打破思维天花板,推动工作更加积极主动。

要聚焦系统谋划推动创出新路,思想再加压,增强工作精准性。要以企业视角做好项目摸排分析,主动对接用地需求,把问题研究透,把政策研究好,精准自然资源政策制度供给,刀刃向内简化审批流程,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要聚焦依法履职奋力扭转被动,作风再加强,增强工作原则性。要保持战略定力,严守自然资源部门“保护耕地”初心使命,在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问题上要坚定原则、坚守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前端管理,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指导项目选址少占耕地、不占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实现多目标平衡下的保障发展。

要聚焦干在实处精细落实“五保”,行动再加快,增强工作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分析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制定精准政策措施;要进一步校准工作精度,落实落细自然资源“一次预告”制度,提前一次告知企业需办理的各项手续和要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持续优化自然资源营商环境,项目用地报件“快审快批”;要进一步体现工作效果,充分把握市场主体诉求的针对性,注重细节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做好与发改、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协调解决问题促项目快速落地。

会议要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当务之急,全省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发展任务要素保障难题,不能等,不能慢,必须知重负重、担责担难,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虎虎生威的狠劲、冲劲,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全力推动“三抢五保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我省实现“再续精彩”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武汉市局、襄阳市局、宜昌市局、荆州市局、孝感市局、黄冈市局作典型经验交流。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