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生态修复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专家座谈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年04月06日 

4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专家和教授,广泛听取专家对我省生态修复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的意见建议。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指出,贯彻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实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在规划范围内整体开展农用地整治、建设用地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对闲置低效、生态退化及环境破坏的区域实施国土空间综合治理活动,是全面优化农村“三生空间”布局,激活配优各类自然资源要素,释放政策红利的有效手段,能切实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早日实现。

会议强调,省厅生态修复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要充分听取驻汉专家学者的建议,与高校研究机构深化合作,力争在理论研究、制度创新和试点探索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项目规划要聚焦高水平开发、高品质利用、高标准保护的总体目标,着眼湖北现状和优势谋发展,重视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对空间结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带来的深刻影响,加强制度机制创新,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强对试点项目进行动态监管,着力破解生态修复保护、产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