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用地指标统筹会议部署一季度用地保障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年01月11日 

近日,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主持召开补充耕地指标、增减挂钩指标统筹分析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处室关于耕地占补、增减挂钩、全省用地指标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尤其在用地需求更加旺盛的前提下,土地要素指标供给要更加注重时序和结构,在“尽保”基础上“快保”,确保我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统筹用好耕地占补、增减挂钩指标直接关系到全省经济发展和用地保障。一要进一步摸清指标家底,掌握全省补充耕地指标和增减挂钩指标数量规模、分布结构,做到心中有数。二要进一步加快指标形成,向上积极争取自然资源部尽快审核备案我省符合要求的指标,向下督促各地加快指标项目立项、验收和省级核查;通过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力度产生新增耕地,拓宽指标来源。三要进一步加强指标统筹,建立以市州为单位的补充耕地指标、增减挂钩、规模指标、计划指标一本账,鼓励在市域范围内调剂、借支、交易指标,做到指标市域内有效平衡。四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加强对各地补充耕地和增减挂钩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等过程指导和监管力度,确保指标真实可信。五要进一步守好底线,土地整治中涉及到“撒村并居”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慎重占用林地实施补充耕地项目。

会议要求,下一步相关处室要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坚持以严守红线底线之“稳”为前提基础,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进”为方向目标,用系统观念、整体思维精准施策、落实见效,加快推动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