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石首市启动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9月27日 

近日,石首市森防站正式启动全市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结合了省林业局的相关专业技术要求,采用无人机航空遥感技术和人工地面核查相结合进行,产生高精度DOM正射影像图,运用ArcGIS软件绘制枯死松树分布点精准地理坐标信息,确定枯死松树的分布点位和数量,为全市松材线虫病后续的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普查外业调查涉及全市松科植物分布区域,作业面积约5500亩。外业调查分2个工作组,配备2架无人机和2台工具车同时进行,预计历时4天左右完成。此次普查采取平台政府采购程序外包给社会专业公司实施,通过第三方公司技术支撑来完成秋季普查工作;同时,通过普查工作对石首市森防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据悉,今年上半年,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专班对全省13个市州、82个疫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效果进行了中期评价,在防控情况通报中,石首市在82个县(区)中以92分的好成绩位列第2名。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