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石首市局多举措助推重点项目落地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一是提前介入,优化选址。积极引导重点项目依据现行规划合理选址,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和批而未供建设用地,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系统梳理最迫切需要实施的项目,主动对接重点项目牵头单位,在选址规划阶段提前介入,梳理用地信息。前期先行考虑审批政策门槛较高、周期较长的问题,争取主动,及时与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沟通,做好报批准备工作。做好与项目用地单位的沟通,引导其通过优化设计方案,避免占永久基本农田,引导用地项目在规划区内选址,减少不必要的规划调整。

二是抢抓时机,提速报批。对重要的能源、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寻找政策支持,优先保障建设项目用地所需指标。对于确实涉及规划调整的重点建设项目,派专人跟踪。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与项目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帮助解决用地问题,加快用地报批组卷进度。为抢抓规划同步调整窗口,组织专班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全力保障全市各类项目的用地需求。

三是沟通协调,落实责任。对内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单位密切合作,各司其职。对外协同公安、人社、经管、财政对涉及农户的每个地块进行村组、人员信息、是否符合缴纳养老保险等情况核实,并收集相关资料。(刘紫乔 袁在柏)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