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8月18日 

8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2021年第三次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示精神,通报本轮强降雨下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环宇对极端天气下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襄阳、十堰两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对强降雨地区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我省今年天气情况复杂,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鼓足干劲,做好华西秋汛地质灾害防治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克服疲劳松懈情绪,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各级政府和部门防灾责任,坚决将人员撤离作为防灾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形成防治合力。要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调动各方技术力量,坚持全员上阵,认真开展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演练、避险撤离、值班值守等工作。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推进我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重点省份建设,确保工程治理项目进度、质量、安全。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