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6月15日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厅总工程师田五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厅就规划编制背景、开展情况以及规划范围、期限、原则、思路、定位、目标等有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国土规划领域专家学者,纷纷就完善规划编制出谋划策,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凸显出我省对开展国土综合整治工作的战略性谋划、统筹性安排和持续性实施三个特点,将为新时期我省开展国土综合整治工作奠定基础、搭建框架、指明方向。规划编制过程中,要进一步弄清整治需求与潜力评价、规划目标与指标、综合整治类型和具体任务等方面内容,不断提升规划的编制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原则,突出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生态优先的理念,科学编制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规划。要深入研究、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优化三生空间格局、破解耕地碎片化现状、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效率为目标,整理领会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按要求完成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改善生态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