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全力加强耕地保护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日前,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全年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压实乡镇、村级组织耕地保护责任。

二是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充分运用国土三调成果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整改,巩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加强临时用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管理,严格审查土地复垦方案,建立相关工作台账。

三是强力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强化对补充耕地项目实施的全程监管,确保补充耕地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加强补充耕地项目后期管护,明确管护责任,确保新增耕地稳定耕作。

四是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积极支持设施农业发展,严格执行设施农业用地标准,加强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管理和利用监测,坚持农地农用,防止违规改变土地用途和大棚房问题反弹。

五是推行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组织编制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明确剥离区域、利用区域、存储点设置,确保科学剥离、合理利用。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严格保护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耕地面积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省政府下达的控制数;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全市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备案入库面积1.51万亩、补充耕地立项面积2.5万亩;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4 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国办发〔202044号)要求,不新增发生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耕地保护科)

 

  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局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