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新植苗木管护 巩固绿化成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俗话说植树造林“三分栽、七分管”。4月22日,在省道S480高基庙段,绿化管护工作人员正忙着对部分新植苗木进行扶正加固、清理,巩固绿化成果。

据了解,受前几日大风降雨影响,新植树苗由于根系不牢固,抗风性不强,导致雨后倒伏、歪斜情况较为明显。针对以上情况,负责该道路绿化养护人员立即对折断、倒伏树木进行逐一排查,对松动、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和重新绑扎,并及时清除绿化带中的积水,确保绿化排水渠道畅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股股长来生艳介绍:“为打造‘四季花开、七彩花城’的新石首,全市共投入资金782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40240亩的造林面积,当前全市的造林绿化工作已进入管护阶段。”

据了解,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新植苗木交付地方管理后的成活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林业工程专业技术队伍,下到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实现了造林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保证造林质量和标准的统一。同时,将原来新植树管护1年后移交地方的传统做法,延长到2年以上再交付,为巩固春季植树造林成果夯实基础。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