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市将整治恢复湖泊面积1300多亩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3月10日 

近年来,我市收回44个国有湖泊承包经营权,实施人放天养、清水养殖,湖泊水质得到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改善湖泊生态环境,近日,我市启动了湖泊尾汊和围栏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湖泊保护工作。

3月8日,在团山寺镇秦克湖湖泊尾汊坝体拆除现场,两名安全员指挥挖机进行施工,随着730多米的尾汊坝体被拆除,波光粼粼的鱼池水面与湖面融为了一体。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秦克湖有尾汊1处,面积16.9亩,围栏2处,面积25亩,计划于3月15日前完成拆除。

秦克湖尾汊坝体拆工作打响了我市此次湖泊尾汊和围栏整治行动第一枪。根据前期调查,我市涉及湖泊尾汊和围栏拆除不彻底的湖泊有11个,其中尾汊14个,面积1243亩,围栏6处,面积139.8亩,共计1382.8亩。目前,我市已经组建了湖泊尾汊和围栏拆除问题工作专班,制定了“一湖一策”整治方案,对14个尾汊和6处围栏进行限期拆除。

据了解,我市收回湖泊承包经营权后,坚持区域生态共治共建,促进了湖泊健康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根据2020年四季度湖泊水质监测结果,我市20个千亩以上湖泊中劣V水质由16个减少到2个,千亩以下湖泊中劣V水质减少6个,生态保护红利持续释放。今年以来,我市又瞄准群众反映的部分湖泊尾杈和围栏拆除不够彻底等问题,开展湖泊整治行动,并结合湖泊“清四乱”工作,形成了建设美丽湖区,打造生态保护示范区的强大合力。(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胡建军)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