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荆门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该局出台《荆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通知》,建立市、县(市区)、乡镇、村“四级联动”摸排机制,该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有章可循。

二是加强摸排治理。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利用遥感影像在该市提取图斑,初步掌握总体情况,建立台账并下发各地排查。强化技术支撑,在前期掌握数据的基础上,开展二次摸排。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力量,深入图斑现场逐宗逐地开展实地调查核实,确保数据准确,不留遗漏、不留空白。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实际采取“点对点”、开设专题讲座、送政策法规进农村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张贴宣传海报21万余份,发放宣传折页2000多份,发送宣传短信40万条。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