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我市加快五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步伐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1月18日 

1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冰清、副市长余松柏对我市五湖(即陈家湖、山底湖、官田湖、显阳湖、黄莲湖)生态治理项目工作进行调研督办。

闫昌武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两湖(山底湖、官田湖)湿地生态公园、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车禄岗城中村改造项目、滨江公园一期项目等。

据了解,五湖生态治理项目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央对湖北省实施了一揽子特殊政策。为抢抓这一机遇,在荆州商会及石首在外知名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市及时与省农发行对接,由项目办主导谋划了“长江大保护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区项目”。该项目计划融资137亿元,包括五湖联通项目、港铁联营项目、滨江公园项目、城东新区项目等四个子项目。现正在实施的是五湖联江项目,计划融资30亿元,分两期实施。第一期计划融资12亿元,石首市五湖生态治理配套设施项目(一期)已经融资4.5亿元,正待申报第二批融资。目前,启动的一期项目为两湖湿地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投资约5.62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

闫昌武指出:项目建设工作刻不容缓,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责,迅速启动双征、土地报批、项目建设方案评审、项目招投标、第二期融资设计等工作,力争在春节前启动两湖湿地公园建设。(记者赵猛)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