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第1次厅务会议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重要论述,审议《湖北省实施“亩产论英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湖北省自然资源年鉴(2020)(送审稿)》,听取关于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耕地保护指标评分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施“亩产论英雄”,推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亩产论英雄”综合评价机制,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分级分类开展节约集约用地评价。要开展经济密度提升行动,强化产业入园集聚发展,通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业项目“增容2.0”等手段,提升开发区亩产效益。要实行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土地审批供应监管机制,实现土地批供用良性循环。要坚持奖惩并举,实行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提高政府和企业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推动土地利用更集约、更高效、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年鉴是客观记录和系统反映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年度资料文献,是弘扬自然资源文化、存史、资政、育人的有效载体。要高度重视,对标自然资源部年鉴编纂工作标准,借鉴先进省份编撰经验,结合我省业务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展年鉴编纂工作。要突出重点,按照“大事不漏、小事不收”原则,准确把握梳理全年工作特色和重点,科学设计框架目录,将大事、要事、新事、特事以及具有社会意义的事件作为年鉴题材。要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格资料甄选整理,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力争客观全面展示自然资源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将耕地保护纳入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考核,有利于构建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有利于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细化考核标准,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作为考核重要内容。要体现地区差异,充分考虑地方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避免“一刀切”。要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完善耕地保护监督体系,进一步压实地方耕地保护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