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聚焦发展 石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这些议案提案带到荆州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月10日起,荆州进入了2021“两会”时间。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望,积极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代表委员带去了哪些议案提案?会对石首发展有哪些积极影响?市民群众对家乡建设发展、美好生活又有哪些向往?

聚焦发展,交通先行。石首地处两湖平原地理中心,湖北省中轴线南端,是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2019年9月28日浩吉铁路过境石首并建成通车,结束了石首不通火车的历史,石首交通运输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但如何充分发挥蒙华铁路最大效益,实现铁路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了67万石首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代表委员们认为:浩吉铁路是一条贯穿我国南北的运输大动脉,在荆江段跨越长江,并拥有在枯水季节能够停泊5000吨级以上货船的天然港口,因石首地处长江南岸,所以浩吉铁路与石首港口形成了铁、水货运互通的黄金交叉点。代表委员建议:新建石首港多式联运铁路专用线。充分发挥石首地处长江黄金水道与浩吉铁路重载运输黄金交叉点的地理优势,做大做强石首港,服务于石首及周边地区货运物流更好与长江水运衔接。

关注文旅,加快发展。石首素有鄂南明珠的美誉,而像拥有5300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城址——走马岭文化遗址,以及被国内外专家誉为“绿色宝库”、“天然动物园”、“自然博物馆”的麋鹿和白鳍豚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更是石首不可多得的文旅名片。作为长江流域和洞庭湖平原宝贵的文化旅游资源,走马岭遗址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代表委员们建议:加快推进石首市走马岭文化遗址公园建设进程。美丽的石首市天鹅洲生态旅游区,是长江中下游保存最完美、最具独特性的故道湿地,也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保护最具优势的地域之一,这里植物种类繁多,拥有野生植物238种,陆生脊椎动物231种,鱼类77种,两栖动物29种,其中麋鹿种群达1000多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代表委员们建议:荆州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石首天鹅洲生态旅游区对外宣传招商的支持力度,帮助尽早完善天鹅洲生态旅游全链条,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记者郝继华 薛飞)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