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一线冲刺争先行动】东岳山完成修复 荒芜山坡变身城市游园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东岳山临江而立,有石首绣林北大门之称,为宜昌顺江而下临水第一山。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末,因荆江防洪需要频繁在此炸山采石,形成高陡边坡,经长期风化和卸荷作用,山体开裂形成多处危岩体,山石松动滚落不断,已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中央财政提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申请,获批设计预算222.24万元,实际下拨资金200万元,其中工程部分预算资金180.02万元。项目委托湖北联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进场施工,采取“削方清危+浆砌石挡墙+植被护坡+人行步道+监测”综合方案进行防治。

项目负责人陈志祥介绍:“项目是今年7月15日正式动工,这个项目我们进行了削方清危处理,然后我们还在整个山上做了绿化,修建了便道,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场所。”

据了解,东岳山危险区内共有各类建筑物21栋,建筑面积约 3200平方米,共有居民12户50人。整个山体修复项目在确保边坡下方居民生命安全的同时,还将起到美化社区环境的作用,将落石不断的“危坡”,变成可供公共休闲、郊野游憩的公共开放空间,进一步改善石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记者高奇)

 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