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一线冲刺争先行动】胜利垸雨污分流工程项目依法征迁任务将提前13天完成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2月1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原种场胜利垸分场双征工作项目指挥部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军和专班人员却并未顾及这些,依然战斗在双征工作一线,忙着在胜利渠指挥现场房屋拆迁。

上午11:00,专班人员和户主一道完成房屋清空,确认安全后,文军指挥大型挖掘机开始作业拆迁。一堵堵墙壁轰然倒下,胜利渠上顿时明亮不少,围观群众连连叫好。

社区居民孙琼方说:“这个改造工程是民生工程,是政府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今后,这里环境也好了,水也不臭了,我们跳广场舞都有劲些了!”拆迁户张学东也在现场,目睹自己住了20多年的房屋顷刻间化为瓦砾,虽说心里不好受,但还是坚定地选择了配合政府拆迁。

胜利垸分场场长杨成兵介绍:“前期我们专班对项目建设的意义做了很多宣传,让群众认识到水环境治理是一个改善生活环境的好事,所以说老百姓都相当理解。”

胜利垸雨污分流工程建设项目,是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长3150米。工程整治主要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洗、生态修复等措施实行雨污分流,项目实施对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双征工作启动以来,项目双征指挥部始终坚持依法双征,积极发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展开征收工作。特别在11月18日全市双征工作第二阶段“一线冲刺争先行动”动员会后,该征迁专班仍保持满负荷、快节奏、不分节假、不分昼夜的工作状态,深入涉迁户家中开展入户摸底、测量统计、动员搬迁、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有力确保了双征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获悉,该项目双征共涉及7户7栋,已拆除2户,剩下的将在今明两天全部拆除到位,将比要求时间提前13天。(记者郝继华)

 来源:石首人民政府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