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在石首市江南江北15个乡镇办区田间地头上,活跃着一支由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专班组成的核查违法图斑紧张而忙碌的身影。

为落实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及时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全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市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组建了专班工作小组,制定下发了摸排工作方案。针对全市摸排任务多、工作重的实际情况,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每天对各乡镇的排查情况进行排名,针对出现的问题逐一召开专题研判会挂牌督办。为如期确保高标准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乡镇工作人员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深入田间地头逐宗实地开展摸排工作。

据介绍,石首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涉及154个合并村、10个社区、25个渔林分场,省市级图斑共14251个,占全荆州市总量的6.93%。

石首市此次共需调查图斑14251宗,其中包含国家下发图斑2509宗,湖北省下发图斑7011宗,自主提取图斑4731宗。截至目前,已完成摸排调查14251宗,已核查14251宗,审核上报市级14251宗,已完成任务的100%。市级上报省级14163宗,等待省级检查后再进行反馈,按照目前进度可提前完成核查任务。(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夏志强)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