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石首:主动进攻 全面掀起一线冲刺争先行动热潮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在2020年第二季度“比作风、晒业绩、争荣誉”考评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一线冲刺争先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一线冲刺争先行动”作为下半年工作导向,加强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和督办检查。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下到基层,对各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留下“石印”、抓出“铁痕”。广大干部要到一线认真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效能。全市上下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到一线冲锋陷阵,确保各项工作在荆州位次先进。

石必成指出,市委开展“比晒争”季点评活动已有三年,目的主要是通过这个活动来提振全市上下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激发全市上下争一流、创一流、当先锋、立标杆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他强调,要不断完善“比晒争”考评工作机制,形成最优导向。今后的各项考评工作中必须坚持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让评价“记分牌”更加可感、让激励“导向标”更加鲜明三个原则。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导向,做到全面工作全面考、考出基本分数、考出综合水准;重点工作重点考,考出差距、考出先进;要采取有奖举报、外聘专家、媒体暗访等形式,对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单位和个人定期曝光。要定期向社会通报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实、企业不满意的负面典型案例,倒逼各地各部门政策落实、服务改进、政策优化,使考核结果与干部的“帽子”“票子”“板子”挂钩,真正把“帽子”戴到有能力的人头上,“票子”发到干实事的人手里,“板子”打到做虚功的人身上。

石必成要求,石首必须主动进攻、主动争取、主动调整发展思维和工作方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绩效考核、综合排名等方面在荆州实现“保三争一”,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走在前列”。

石必成强调,开展一线冲刺争先是势在必行。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全力攻坚,加速冲刺全年目标,持续强化争先状态。开展一线冲刺争先要凝神聚力。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形成主动深入“六个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模式。开展一线冲刺争先需全力以赴。要扛责上肩,在担当中体现作为。市委督查室、政府督办室要切实构建大督查体系,将“一线争先冲刺行动”列入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建立督查落实机制。活动落实情况将纳入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对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典型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全市年底结账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顶格追究责任,真正以问责追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主持。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认识要高度统一,局面要迅速打开,督查要全面加强。要牢固树立在加速冲刺中争一流的信念,大战四个月,冲刺在一线,全力推进一线冲刺争先行动取得实效;要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奋力掀起一线冲刺争先行动热潮;要用督查这把利剑,倒逼一线冲刺争先行动落实落地落细。

市领导余剑、成先军、杜道荣、王梦力、郭劲松、陈良、方明、刘艳、肖业光、赵文魁等出席会议。

各乡镇办区设分会场,桃花山等3个乡镇、市农业农村局等7家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作典型发言。(记者郝继华)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