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9月07日 

9月3日,我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就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实施细则、普查摸底、普查登记、普查表填写普查软件操作等,对全市15个乡镇办区,相关市直部门业务骨干240余人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与以往人口普查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增加了公民身份号码采集,全面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集数据,还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以及数据比对复查环节。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普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好业务培训,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保障,是确保普查方案顺利实施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普查队伍业务能力的必要手段。普查工作人员要全面系统熟练地掌握方案及细则,重点关注新变化,增强依法普查、依规普查的意识,确保科学高效地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我市已先后完成了户口整顿、建筑物标绘、小区划分、两员选聘、户籍清查等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11月1日将正式入户进行人口普查调查登记。(记者 高奇)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