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第十八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浏览文章
规范使用,一点都不能错!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湖北省标准地图已正式上线发布,今后,凡是使用湖北省地图,必须遵循标准规范使用,一点都不能错。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地图越来越多地走进生活。然而,由于人们对规范使用地图的方法知之甚少,错用地图或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地图”时有发生,甚至有的地图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国家和各省对此进行了多次专项整治,同时出台标准地图予以规范。

此前,我省曾编制过2009版、2018版、2019版等三版标准地图,2020版是第四版标准地图。2020版湖北省标准地图一套共36幅,以湖北省、13个市(州)和4个省直管市(林区)为行政单元,分为18幅政区版和18幅基础要素版标准地图,地图是以公开版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与旧版地图相比,新版标准地图有一些变化。

如根据最新行政区划的变更,对掇刀-沙洋、樊城-襄阳、襄阳-襄城、青山-洪山、夷陵-点军等5条县级界线及湖北省各级政府驻地位置和名称进行了更新;根据最新的遥感影像,对全省大中型湖泊和河流进行了更新;根据国家铁路局发布的信息,对“汉十高速铁路”“浩吉铁路”“郑万高速铁路”的走向和名称进行了更新;根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信息,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的走向、名称和编号进行了更新。

2020版湖北省标准地图的公开发布是规范使用地图、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地图”的产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利益的有效途径,用户使用湖北地图必须依照标准,并由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地图审核审批。目前,用户可免费在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和湖北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湖北)下载JPG和EPS格式标准地图数据。

来源/湖北日报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