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中央财政拿钱 我市一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正式开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7月04日 

7月2日,记者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我市东岳山因日益风化,崩塌不断,已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中央财政提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申请,获批设计预算222.24万元,实际下拨资金200万元,其中工程部分预算资金180.02万元。项目委托湖北联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进场施工,工期为6个月,要求达到国家相关工程质量验收合格标准。

据介绍,东岳山临江而立,有石首绣林北大门之称,为宜昌顺江而下临水第一山。山上建有东岳寺、望夫台等“三国”遗址,原三义寺汽渡、石首一中、港务站环绕其中。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末,因荆江防洪需要频繁在此炸山采石,形成高陡边坡,经长期风化和卸荷作用,山体开裂形成多处危岩体,山石松动滚落不断,90年代东岳寺不得不紧急搬迁,尽管相关部门对山体进行了简单的治理,但仍然治标不治本,从根本上遏制不了山体的严重风化。

目前,由于汛期江水暴涨、雨水频繁等原因,极易诱发破坏性地质崩塌灾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笔架山办事处与湖北联盛建设有限公司在进行紧急部署后,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已全部完成崩塌点的勘查和治理施工工作,项目已进场正式开工。

记者张世勇通讯员 夏炎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