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硬”碰“硬” 工作滞后者将被通报批评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日前,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因我市与湘鄂两省六县接壤,且山、湖泊众多、长江洲滩面积大、人员居住分散、地理位置十分复杂,给人口普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不让人口普查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我市从严把关,派专班人员每周深入到全市15个乡镇办区和市直部门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并按照人口普查工作清单的内容逐项逐条检查落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在人口普查宣传发动阶段中,做到了行动早,专班人员落实到位,在横幅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播放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各单位的前面。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石首门户网站、手机报等形式进行了宣传表扬。

全市有10多家市直部门未到包保的乡镇办区进行人口普查工作督办,还有极少数乡镇工作消极、行动迟缓、汇假报、有些工作未落实到位。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利用《人口普查工作简报》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工作落后的单位以书面形式向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作出整改说明,并限期进行整改。

由于我市对人口普查工作求真务实,检查工作实行“硬”碰“硬”,让一些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脸”上发了热,身上出了“汗”,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记者朱祥才 张芬)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