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恢复发展、完善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等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4月23日 

4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第九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完善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安全生产等近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精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厅贯彻落实措施建议的汇报,部署厅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4月17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六保”要求,尽快研究具体支持措施,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经济恢复发展。

会议强调,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意见的出台,改革力度大、含金量足、社会关注度高,对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化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是当前疫情冲击下激发市场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意见将土地市场化配置改革放在五大要素的首位,反映了中央对完善土地要素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入学习、系统剖析,准确把握意见核心,领会意见精髓;要尽快与部有关司局汇报对接,了解工作总体安排,尽快制定我厅贯彻落实措施;要不断总结以往试点改革经验,勇于探索创新,打造先行先试的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国安办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安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真管,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