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全域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和野生动物监管整改调度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20年04月07日 

3月31日至4月2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杰,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聂步洲分别带领局生态修复科、湿地与野保科工作人员深入荆州中心城区和各县市督导调度造林绿化、野生动物监管整改等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各地造林绿化、野保、精准灭荒、松材线虫防治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进展,随后进村入户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了解野生动物宣传资料发放和责任书签订等工作落实情况。

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举措。督导组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站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造林绿化、野保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相关部门要扩大宣传面、加大宣传频次,设立醒目的野生动物保护标语、宣传栏,让生态文明建设思想、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各地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此外,要坚决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禁止交易和禁食野生动物,对全市野生动物实行“六个一律”封存到位,妥善做好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关停后相关处置工作,确保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4月2日,各地共完成植树造林24.66万亩,占市下达任务30万亩的82%,其中公安、石首、洪湖已完成任务。长江两岸造林绿化12.3万亩,占市下达任务14.1万亩的87%;精准灭荒1130亩(松滋市),完成任务1208亩的93.5%。松材线虫病疫木完成清理4.37万株,占任务数11.65万株的38%。

同时,全市所有野生动物行政审批一律停办,野生动物繁育场所一律封闭隔离,经营利用一律禁止。共封存野生动物繁育场所493家,其中无证养殖148家;封停野生动物展演场所4家;对农贸市场、商超实行每日巡查全覆盖,共巡查8909人次、11415处次。(生态修复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