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春天来了 ,“桃源小镇”靓点工程“花田里”的百花即将绽放了!
作者:佚名|来源:今日石首|日期:2020年03月25日 

3月25日,桃花山镇易龙湾“花田里”建设工地。经市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中心主动上门服务,并反复监审认证后,认为“桃源小镇”项目符合复工条件,管理人员现场为工程建设方颁发了《复工复产通知书》,标志着投资10亿元的全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工程“桃源小镇”正式复工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100多名工人在接到通知后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戴着口罩和安全帽重返久违的工地,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建筑装修作业。据工程部负责人江进介绍,虽然工程所在地桃花山镇为“无疫乡镇”,但为外防输入病例,工程建设不得不被迫停滞两个多月;工程复工后,管理人员严把防疫关,坚持“绿码”通行原则,提前调度掌握返岗员工健康情况,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员工,合理组织分批次返岗。对建筑施工项目严格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员工进出项目现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符合要求并佩戴口罩登记后进入,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对出入工地的车辆、工具一律进行冲洗消毒。

记者在复工现场看到,目前一期项目“花田里”首开区“游客中心”项目5号、6号、7号、8号、10号楼结构已封顶,其中大部分建筑物均完成了外墙装饰和地面铺装;2号、9号楼已经完成一楼主体的建设,生态停车场已完成碎石层的铺设,形象进度产值完成1800万元。预计生态停车场今夏可投入使用。

点击浏览下一页

据介绍,“桃源小镇”工程位于桃花山镇风景区,该工程由鄂旅投石首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占地4873.3亩,总投资约10.7亿元。项目紧紧依托鹿角峰下山水田园的自然优势,以山水田园为基调,以休闲度假为目标,以文财神范蠡“儒商”文化为亮点,充分体现“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的理想生活情怀。

点击浏览下一页

项目规划建设为“一峰三里二十四景”,“一峰”即鹿角峰景区,“三里”即花田里、桃源里、稻香里三个景区,二十四个充满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景点犹如二十四颗明珠镶嵌在美丽的“一峰三里”四大景区之内。鄂旅投石首公司竭力将“桃源小镇”项目打造成一个具有当地民俗之乐的风情小镇、一个拥有田园隐居情怀的花田里、一个可以田园放飞撒野的趣野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宜游宜居的体验式田园旅游度假区、最有趣的亲子乡村艺术文旅基地、华中山水田园多维度旅游度假胜地。

“花田里”为“桃源小镇”子项目,占地292亩,投资约为6300万元。其中包括游客中心商业街、生态停车场、花海。游客中心商业街占地32亩,包含9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6404.72平方米,其中游客中心2579.86平方米、商业街3514.3平方米,游客中心商业街建筑采用街道+院落的形式,一至两层,功能灵活且相对独立,又体现当地建筑多院落的特色。花海占地226亩,花田整个地形东高西低,呈缓坡状,花海通过四季轮种,四季有花可赏,并加入观光小火车互动体验,夜间增加星光原野灯光装置增加夜间体验感受,让人们置身花海时仿佛畅游在漫天星辰之中。

点击浏览下一页

“桃源小镇”风景名胜旅游区项目完工后,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需求,是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休闲养生、度假观光、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胜地。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