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联防联控,保一村平安——南口镇陈币桥村防控记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3月02日 

南口镇陈币桥位于石首市经济开发区城郊结合部,回乡人员复杂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短板与难点。在镇(村)干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村与村、组与组之间竖起了疫情防控的“无形之网”和“安全之门”。全村3487人实现了“零感染”、“零疑似”。

村、组道上的红袖章。协调村两委充分调动村预备党员、预备役民兵、退伍军人、返乡教师等70余人志愿者队伍,分别战斗在全村22个村、组卡口。“红袖章”成为该村最美的风景。

点击浏览下一页

微信群里的起床号。上午7:30,“各位村民请注意,今天天气晴朗,为了家人和自身安全健康,请各位村民不要出户,在自家阳台上晒太阳”。这是村书记张宏财每天的例行公务。行人不上路,居民不出户。已经成为该村村民家喻户晓的一句话。

村民的家庭医生。“王大妈,开门啦,又来测量体温”。村委会副主任刘培枝,工作队员付维国每天的工作之一。贫困户成和茂治疗心脏病的特效药要快吃完,子女又在外打工。得知消息后,工作队员张帅、谭祖斌、村医吕先枝千方百计在南口卫生院院订购了药品,及时进行了配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居民的小管家。“叮叮,电话响起,是工作队张帅吗?我是你的联系户黄孝春,家中两个孩子分别读高三和初一,现在家中做作业没有水心笔和草稿纸了”。商店中已经没有文具买,工作队员立即把自己用的的笔和纸村民送去了。显然,工作队员村民们心中的知心人和小管家。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