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筑牢安全防线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年02月18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巡查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1月23日,该大队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研究制定疫情防卫控方案,成立专班,分片分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大队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并制定印发了《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执法大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巡查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开展巡查检查。自23日开始,向城区各大菜(市)场及餐馆派出7个巡查小组,全天滚动式巡查野生动物违法销售行为,并在各菜、市场发放及张贴公告提醒市广大市民远离野生动物交易。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巡查车辆150台次,巡查人员530人次。三是坚持巡宣结合,利用2台执法车走村串巷在全市以及乡镇办区菜场轮回广播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防控。累计通过广播宣传和张贴、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及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宣传活动163次。与此同时,该大队在还抽调了4名同志投身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在疫情“阻击战”中大队还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画面,有准备外出过年的同志收到通知后马上取消行程参战的;有因城区封路每天坚持步行8公里进行巡查的;有因乡镇无就餐地方天天背着方便面下乡宣传的;有双职工家庭为了参战无法照顾家中老人、小孩的。特别是该大队负责人夏志强同志身先士卒,始终坚持在战斗一线,带班巡完城区巡乡镇,巡完菜场巡养殖户,经常和同志们一起啃着方便面奔走在大街小巷,时常深夜都还在布置第二天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正是有了大队领头羊的表率作用和大队一班人的奉献精神,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表示,将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疫情不停,战斗不止。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范志华)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