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完成2019年度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作者:佚名|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19年12月19日 

2019年,荆州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任务计划总面积26.15万亩,实际造林总面积37.89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44.89%,初步形成了荆江沿线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稳定的森林生态廊道。2019年11月15日,荆州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11月19至20日第六届湖北生态论坛在荆州成功举办,展示了荆州生态文明成效。长江沿岸洪湖市、江陵县获评“湖北省森林城市”、洪湖瞿家湾镇获评“湖北省森林城镇”,8个村获评“湖北省级绿色乡村”。在石首召开的全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介绍了荆州工作经验。

一是高点站位,确保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牢牢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导向,深入践行绿色理念,厚植绿色优势,坚持把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作为国土绿化工作的主要着力点,高频率研究部署、高密度调度推进、高强度督办督查,确保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统筹布局,确保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全域展开。始终坚持把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作为描绘“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重要一环,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要抓手,着眼于长江岸线全域规划、全线推进,努力构建长江两岸一体绿色生态景观廊道体系。结合长江岸线地域状况,着眼于增加森林覆盖,扩大生态容量,构筑护堤护岸屏障,制定了以人工造林为主,多树种配置,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逐步完善长江两岸生态防护体系,改善岸线生态景观。初步形成了一条以沿线生态景观防护林带为主体,以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农田林网“三网”相配套的景观生态绿化为脉络,以沿江村镇、交通枢纽、企业码头及滨江绿地公园节点等绿化为嵌点的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新格局,全面提升了长江沿线森林质量。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长江两岸造林绿化高效实施。规划并实施了长江岸线复绿工程、护岸护堤林、沿线村庄、森林质量提升等系列工程,打出了长江两岸绿化组合拳。全市投入专项资金,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民间资本投入造林绿化;各县市区投入专业技术力量200多人、专业造林队伍20多个、投入劳力3万多人开展长江两岸植树造林。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