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等“四令一文”评估工作座谈会
作者:佚名|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月11日,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等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东风汽车公司、宝武武钢集团公司、省联投公司等大型国企,碧桂园集团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等大型民营企业,永业行评估咨询公司、瑞得信息工程公司等土地评估咨询公司,武汉、襄阳、东西湖、宜城等市县区局代表参会。厅权益处、法规处、确权登记处、利用处、执法监督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划拨用地目录》、《规范国有土地租赁若干意见》“四令一文”进行分析评估,发表修改意见建议。

通过座谈会总结国有土地资产管理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影响因素,归纳提升相关改革创新成果,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建议在与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物权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衔接的基础上,将“四令一文”整合成一个文件,尽力做到宽严适度,增加可操作性。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