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19年第18次厅务会议
作者:佚名|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1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19年第18次厅务会议。会议按照“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重要论述重要篇目;审议《湖北省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2年)(送审稿)》;听取关于《湖北省自然资源志(2000—2019年)》编篡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快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找准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需求和定位,着力抓重点、破难题,切实做好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综合整治等重大任务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新职责新使命,不断开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地球空间信息是省委省政府十大重点推进产业之一,要切实增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尊重规划的权威性,加强配套政策研究,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引导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以实施规划为契机,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国土空间规划、调查监测、确权登记等重点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我省地球空间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湖北省自然资源志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宏大工程,是反映我省自然资源系统2000—2019年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林业资源、地质环境、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改革、科技、成果发展情况和变革历程的史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好修志工作的原则和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做好框架目录设计。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真实记录,突出关键时间节点、特色工作内容。要加强史志年鉴队伍建设,选调和聘请熟悉行业情况、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充实到编篡工作队伍中,并加强队伍素质培训和能力提升。要主动担当、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不折不扣完成编篡资料报送、甄选、收集、整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编纂任务。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