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作者:佚名|来源: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再次动员全系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定决心、明确责任,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局机关和局直单位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开展了扶贫捐款活动,听取了局两个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俊刚对系统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冯斌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各自所担当的职责,正视问题,对照目标,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扶贫任务。

冯斌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在站位上再提高,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扎实落实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二是盯紧“两不愁三保障”, 对照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脱贫标准,全面对表对标落实扶贫责任;三是对照各级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清理,逐条研究,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逐一整改到位,并切实跟踪问效;四是坚定落实国家消费扶贫政策,按照局消费扶贫方案抓好落实;五是利用各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让群众理清弄透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六是不折不扣落实驻村工作有关财经、生活纪律。

冯斌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在务实担当意识上再加强,坚定不移落实帮扶工作四项要求。一是坚定落实一月一电话,一季一走访的要求,驻村工作队做好台账记录;二是坚定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既不提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三是认真做好对口贫困户诉求回应,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对贫困户的脱贫增收与防止返贫,要有计划与措施。因扶贫政策落实未到位引起的上访、收入倒挂等问题,要严肃追究问责。

冯斌强调,各单位要落实近年来市局出台的若干扶贫政策措施,出台配套办法,释放政策红利,做好行业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督办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总目标。

会后,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分赴帮扶对象家进行走访慰问。

(夏建军)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