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政务公开>>浏览文章
数据一“云”打尽!湖北全面构建自然资源信息化发展框架和路径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9月18日 

9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暨“自然资源云”平台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我省自然资源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职能融合、履行好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的重要途径,作为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自然资源贡献的重要契机。

高质量谋划,全面构建我省自然资源信息化发展框架和路径,善于站位全局抓谋划、抓服务、抓落实、抓优化整合,把握好统一建设与各负其责、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三个关系”,做到聚焦基础支撑、聚焦重点任务、聚焦重大政策、聚焦难点堵点,实现系统、数据、项目、人员“四个整合优化”。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标准、打通数据壁垒、加强网络安全,共同推动形成全省系统信息化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云”部设要求,自建系统全部上“云”、业务审批全程用“云”、电子政务全面靠“云”,所有数据一“云”打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全省系统信息化工作基本思路、总体设计和市、县主要任务,对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对“自然资源云”平台操作进行培训。

全省各市(州)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和信息化机构负责人、技术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在分会分场参会。

注:“两统一”核心职责即: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

信息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