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抗旱护绿 保护长江生态林 他们在行动……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8月23日 

8月22日,石首市林木良种场技术员刘少锋早上6点就赶到砂石码头。一边是涛涛江水,一边是新植苗木,他与工人来到江边,架起抽水机,把水泵稳妥地放到江里,然后牵着水管走向树林。水龙头喷出一束束水柱,让树木喝饱喝足。刘少锋与40多名同事和工人每天早晚共七、八个小时,在石首城区长江南岸抗旱护绿,已持续奋战了一个多月。

今年入伏以来,石首市遭遇罕见的晴热高温天气,长江沿岸造林复绿成果面临严峻考验。从7月20日开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力物力,东起工业码头、集并中心码头、楚天大道、三义寺渡口,对长江沿岸1200多亩新植苗木和造林复绿树木,展开了抗旱保湿护林行动。

林木良种场场长蔡开元说:“针对树木旱情、虫情,我们会同市森林病虫害检疫防治站、杨树研究所等单位,采取截杆、剪枝、松土、浇水、除杂、灌植物营养剂等技术综合管护,5万多株苗木存活率保持在85 %以上。”

集并中心码头一带,过去是砂石料堆场,新植苗木存活率比较低。在现场看到,土壤沙化,树叶发蔫。工人们给树苗挂上毒签,对苗木细水慢浇,提高浇灌效果。

在工业码头,三辆洒水车、三台抽水泵高低结合,进行喷洒和浇灌。开洒水车的王师傅说:“我们避开烈日高温和苗木水分蒸发量大的时段,选择在清晨与夜晚浇灌,每天作业至少6小时,每天浇灌林地200多亩。”

尽管是早晨,楚天大道上工人们已是汗流浃背,他们在给景观林带砍草除杂,一派躬身劳作景象。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股股长来生艳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投入抗旱资金800多万元,调集环保车、洒水车及农用车共700多台次,启用抽水机、水泵等小型电机500多台次,投入劳力近2000人次参加抗旱保绿战斗,后期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对苗木进行抗旱保湿保墒,直到旱情结束。

(通讯员杨志松)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