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矿产资源>>浏览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征集与更新目录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7月12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加快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更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154)号)要求,省厅将开展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征集与更新目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先进适用技术

(一)技术范围。矿产勘查、采矿及选矿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综合利用尾矿、废石(煤矸石)、矿山废水等新技术和新工艺,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矿山新技术。已入选前六批先进推广目录的不在征集范围。

(二)技术条件。推荐技术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已在矿山或勘查项目得到应用,成效显著,推广潜力大。能够反映勘查、开采、选矿、综合利用技术工艺或装备的最新进展,能够有效提高工效、节能降耗、节约和高效利用矿产资源;综合运用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技术,明显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

二、更新先进适用技术目录

请相关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根据技术发展最新情况,结合2018年开展的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评估工作,对本地区1-6批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提出更新意见建议。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技术征集。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矿山企业积极性,做好矿产资源先进适用技术征集工作,各地征集推荐先进适用技术不超过3项。

(二)结合实际,做好目录更新。2012年以来经各地推荐省厅上报,我省共有13项(附件4)先进适用技术入选全国矿产资源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各地要按照先进适用技术应用情况,取得的资源、经济、环境社会等效益方面对辖区入选目录先进适用技术进行评估,提出更新意见。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的征集与更新工作,于8月30前将征集的先进适用技术和更新目录意见,先进适用技术申请报告(附件1)、先进适用技术推荐表(附件2)、先进适用技术更新表(附件3)一式4份(纸质版及电子版,刻制光盘)与相关证明资料,一并报送省厅矿保处。

人:李

联系电话:027—86656117

电子邮箱:18908652157@163.com

附件:1.先进适用技术申请报告

      2.先进适用技术推荐表

      3. 先进适用技术更新表

      4. 湖北省入选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7月9日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