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矿产资源>>浏览文章
三部委联合调研稀土等矿产资源 严厉打击“黑色”产业链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 方婧)稀土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关键战略性基础材料。我国稀土成矿条件好、潜力大,具有明显资源优势。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多地开展调研。

《通知》明确,本次调研兵分三路,第一组由国家发改委带队,赴江西、福建和广东开展调研;第二组由工信部带队,赴湖南、广西、四川开展调研;第三组由自然资源部带队,赴内蒙古开展调研。

《通知》提出,调研内容包括各省(区)稀土以及其他战略性矿产资源的上中下游总体情况及行业运行情况,近年来在资源保护、开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考虑。

《通知》要求,各省(区)按照上述调研内容,提前准备书面材料。对资源保护、开发、应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供具体数据和案例。如本省(区)有相关资源、产业发展规划的,一并提供。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三部委赴多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预示着今后国家或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严厉打击稀土“黑色”产业链发展,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学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来源:央广网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