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石首市“四举措”打造长江岸线复绿提质生态体系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一是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社会参与为原则,规划长江岸线复绿提质生态建设,出台《石首市长江岸线复绿提质实施方案》,力争在2020年3月前全面完成南北岸线139.9公里复绿提质建设任务,并作为市、镇两级主要负责人履职的重要评价依据,实行绩效考核和离任审计,助推长江岸线复绿提质。

二是以长江岸线绿化提质、改善长江沿线生态功能为目标,点、线、面相结合,从临水侧防护林、背水侧沿江带护堤林、码头复绿、可视范围森林提质、园区绿化提质等五方面入手,拓展生态廊道,发挥生态效益,打造绵延百里的沿江生态防护体系。截止3月底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8.9万亩,占规划的89.9%。其中,新造林6.1万亩,森林质量提升2.8万亩。

三是以港口码头、砂石料堆放场、采石场等岸线裸露地为节点,开展非法砂石码头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已有41处非法码头、103家砂石料堆放场清理到位,7家采石场封山育林,长江沿线禁养区内137家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关闭。

四是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促进恢复为辅,采取科学手段进行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形、地貌和场地区位条件,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草),合理进行各项绿化,统筹规划经济林、景观林和生态林建设。同时实行林木社会化管理办法,聘请专业队伍进行有偿管护。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