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强调:畅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争创“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4月02日 

4月1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畅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力争用1至2年时间将石首打造成为“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刘忠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长抓不懈,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九大行动”等系列行动,通过狠抓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法治化,全市营商环境走在了荆州前列。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全市上下要下苦功,出实招,加快攻克一些市场主体反应强烈的企业生产要素成本高、简政放权不到位、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等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焦点问题。

刘忠诚强调,要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畅通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在行政效能上大提速度,在权益保护上动真格,在降本减费上出实招,在电子政务上广覆盖。2019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目标是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建成,90%以上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机制基本建立,企业要素成本明显降低。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行政审批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压缩一半,资金和人才聚集取得明显成效,“综合窗口”综合业务覆盖率超过90%,重点领域信用联合惩戒取得重要进展,企业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营商环境指标全面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市长石必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宣读了《石首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政务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下发了《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市领导陈良、方明出席会议。

(记者 车荣华)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