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加速乡村振兴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年04月01日 

3月28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市委书记刘忠诚出席会议,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主持。

刘忠诚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的需要、是展示石首特色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的需要。生态文明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人居环境,石首山好、水清、人美,可发展生态旅游,并要彰显石首特色。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群众的主体地位不能忽视,各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用典型引路,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

李平在会上指出:目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治重点不突出、工作不平衡、宣传氛围不浓厚等突出问题,下段要狠抓陋习治理,推行全域禁鞭;狠抓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环境;狠抓厕所革命,提升生活品质。同时,要以实施“八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抓好规划引领、产业引领、改革创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好新时代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市农村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美丽乡村成为新时代石首的鲜明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基庙镇、东升镇、南口镇新垸子村三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四部门对全市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别作了点评。

(记者 赵猛)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