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行业动态>>行业动态>>浏览文章
省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8年07月09日 

当前正值汛期梅雨季,全省地质灾害呈易发、多发、频发态势。为应对地质灾害防治严峻形势,7月6日,省政府在年初召开省、市、县三级政府视频会基础上,组织召开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指挥部暨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曹广晶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主持会议。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猛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地灾防治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气象局、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旅游委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省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27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曹广晶指出,要坚决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保持临战状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归零”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

曹广晶强调,要把握好总体平稳与形势严峻、全面部署与突出重点、灾前防范与灾后应急、属地责任与各方联动四个方面的关系,扎实做好汛期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突出持续强降雨期、洪峰过境、水库蓄退水期以及重大政治活动期等重点时段,突出水库库区、重要基础设施、靠山靠水的集镇村庄、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在“防”上下功夫,精准发力,综合采用人防、物防和技防手段,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科学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宣传演练,强化抢险准备,切实做好灾前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做细做实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把每个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坚决避免因发生地质灾害出现重大人员伤亡,更好地服务新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

来源: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网站

 

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咨询电话:0716-7817074
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7297566